close
DSC00419-3.jpg

如同上一篇所言,這次很幸運的獲得學校推薦前往德國烏爾姆大學參加兩個月的暑期課程

最近有今年甄選上的參加者詢問我關於週末旅遊規劃的問題

於是我想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以下是最近收到的問題

1. 目前沒有德文基礎,到那邊學習大概需要準備到什麼樣的程度呢?

我自己"原本"是想要在台灣有點基礎再去的所以我向同學借了德文課的課本,

不過由於此計畫六月初即開始,對於理工科學生來說幾乎是剛考完期中考就要準備出發

所以最後我出發時的德文程度....除了"大概"知道字母如何發音外(幾個音還是發不準),

在德國期間的吃飯問路等需求都得感謝手指德文這本書

(我拿的書名不是這個,反正就是有中/德文對照句子的書)

說實話課程期間不到八週,每週只上課四天,又是用英/德文授課
(再加上週間都忙著規劃週末旅遊行程.....:P)

除非很有語言天分,否則在這有限的時間內就想把德文學好似乎不是這麼簡單
(謎之音:明明就是你自己在打混( ‵□′)───C<─___-)|||)

不過有時間的話建議先把1.德文字母發音 & 2.基本德文文法概念先看過一遍


2. 學校附近(即烏爾姆本地)建議去的點有哪些呢?

Ulm是愛因斯坦出生的地方&有全德國最高的教堂,似乎還有個麵包博物館

這應該是幾個比較有名的景點,剩下的可能要自己去找資料了

為什麼在Ulm兩個月卻對當地的景點這麼不熟呢.....?

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去別的地方玩了阿阿阿阿阿!!!!

Ulm在德國南部兩邦交界處,可以買&使用兩邦的邦票;

不但可以到司徒加特、慕尼黑這兩大城市,

就連有名的新天鵝堡、國王湖,甚至是奧地利的薩爾茲堡(真善美拍攝處)都可以用邦票唷

在課程期間很容易就能找到五個人一起share邦票便宜搭車出遊

甚至如果有買Eurail pass等鐵路通行證的話,西歐各城市都在下一站向你招手!!

除了四通八達的鐵路系統外,歐洲的廉價航空也是自助旅行的絕佳交通工具(但要提早訂)


3. 去其他地方玩(例如德國其他城市、法國、奧地利等等)的參考資料是怎麼來的?

德國的部分我大力推荐德國在臺協會(就是"以前"辦簽證的地方.....)準備的小本子

誠可謂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我自己是沒有去其他國家的在台協會,

但推測官方製作來介紹自己國家的手冊應該都不錯吧,重點是通常免費而且是中文!!

當然PTT上的歐洲旅遊版&各國版也有很多資料!


4. 有去年的行程可供參考嗎? 包括日程、景點、住宿、交通方式等等的

感謝你給我這個打廣告的機會 :P

歐洲行的所有的照片我都分享在FB上(無FB帳號也可瀏覽)



相簿說明有地點&時間,交通方式的話除了去捷克布拉格時是租車外剩下都是搭火車

住宿的話都是找便宜的Hostel來住


======

PS

我覺得有個IPOD/Iphone等智慧手機之類的玩意兒會挺方便的(當時我沒有)

雖然隨意跳上火車出發、下車後到遊客中心拿地圖開始探險很刺激也很浪漫

但如果能在出發前把資訊先查好,隨時可以查又不用帶/翻閱一大堆紙應該挺方便的

不知道在歐洲能退稅有沒有比較便宜(遠目)

其他推薦的名產:

1.Rimowa行李箱: 好看又好用,雖然是屬於精品但價錢跟台灣比真的很便宜

我在購物中心幫朋友買了一個當季的大行李箱後,

DSC03507.JPG

在去荷蘭Alkmaar參觀完起司市集後逛街時又買了一個過季但有折扣的.....:P

2.巧克力,如果買不起店裡的精緻巧克力就去超市大採購吧,隨便買都很好吃:P
DSC035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