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當我還正為了人生中的第一台車而整天忙東忙西打工賺錢的同時,強者我同學卻是拿著老媽給的零用錢「縱橫股海」。

當我正在二手車賣場尋尋覓覓之時,他老兄卻嫌家裡傳下來的六年Altis 1.8『老車』已經不敷使用,配不上他『股神』的派頭而跑來問我推薦哪一款新車。

DSC00657.JPG

過往Altis 1.8系列身為Toyota中小型房車的入門款一向以日系車精緻且省油的特性加上親民的價格而獲得大眾的青睞,

但這次改款直接將入門款式動力全面升級成1.8和2.0,

再加上特別推出配有方向盤換檔撥片及較小方向盤和車身空力套件的Z版,

這樣的改款也讓人不免好奇Altis 1.8是否在動力和油耗上有大幅的進步!很遺憾的是,兩者皆沒有。

SANY0054.JPG

這次新改款上市的altis 1.8無論是引擎、變速箱、油耗上都沒有做任何的變動,

配備上新的altis 1.8雖然比舊款車增加了電動天窗的配備但在音響、電動調整駕駛座給吃掉。

說到altis 1.8的安全與豪華性,altis 1.8仍然維持與改款前相同的安全規格配備,

後座也沒有增加出風口,這兩點也讓人質疑altis 1.8這次改款是否是新瓶裝舊酒。

更慘的是,以往altis 1.8很引以為傲的油耗表現這次依舊維持原本的水準,

但在各家車廠引擎技術不斷提升下,原地踏步的結果就是被超越。

現在altis 1.8的油耗甚至還輸給改款後的Focus汽油版,

更別提focus powershift tdci!以往altis車系最大的優勢就是入手價格便宜和油耗漂亮,

那現在兩個優勢都不見了,難道要跟Focus比操控和底盤嗎?

focus.bmp

別忘啦focus可是純正WRC運動血統出身的底盤與懸吊…

更重要的是,就如同我網誌的標題「I go astray」一樣,在Altis 1.8已經滿街亂竄的情況下,

要我去買一台外表與現今市面上流通的版本相近的車…實在是完全違背了我的選車美學阿!

最重要的是經濟這麼不景氣,即使現在股價稍有起色但薪水還沒入袋油價倒是先起來了,

身為學生,車輛的油耗還是一個很重要的考量因素。根據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車輛油耗資料,

Focus powershift tdci的油耗可是輕鬆擊敗其他挑戰者呢!

1.bmp 2.bmp

把Focus powershift tdci歐盟測試油耗數據乘上1.15即可換算成美規的油耗(平均油耗會比較準),

altis跟focus powershift tdci比平均一公升少跑超過四公里,即使跟focus汽油版比平均油耗也是輸,

toyota的比較省油已經是歷史,focus的油耗隨著改款,不只柴油車油耗超省,連汽油版的focus也比altis 1.8好

不過油耗這種事情大概是入不了強者我股神同學的考量,這個世界真不公平…

但Focus powershift tdci你等我,總有一天我會把你開回家!




0.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